[勾魂米線]白家_四川鮮椒勾魂米線

白家阿寬的產品真是很多XD
這米線看起來很有特色,我買是88元。


很多包!各種配料是分開裝的,除了調料還有榨菜包跟小米椒包。

說明很特殊的是,這款看起來是不需要煮,用開水泡就可以。

先泡(煮)米線,撈出後拌入所有調料,再加入開水就可以了。


因為要煮青菜就一起煮了米線。


所有調料,小米椒我只倒了2/3包。

米線煮好後,全放入碗中,開水我只加了大約200cc比他標示的少。


小米椒和調料感覺挺 “真實” 的,加入開水攪拌有非常像小麵館的新鮮麵條的香味。

阿寬的款式很常會有一種 “泡麵調味” 感,但這款尤其小米椒,是非常新鮮感覺很像現切的。

整體來說,若這一款不用煮(雖然這次我有煮)是挺加分的,

尤其是不用開火就可以有一個蠻真實口感的麵食,整體包含炸菜木耳等都感覺很天然。

但這一款以味道來說可能就不是那麼厲害了,

整體來說,小米椒、醬料、榨菜所有味道都是分開的,

米線軟Q但配上一起吃就只感覺到辣和鹹(鹹菜味),

我印象中的米線可能會需要一種 “鮮湯”,才會好吃,

因為米線比較麵條粗,若沒有鮮味會太平淡。

但這一款並不是說不夠味,還是有很濃重的調味,

但可能跟我預想的味道不太相同,也可能是台灣習慣用大骨高湯,

對於單純的鹹辣不太習慣。


口味一行文:很真實的免煮麵食。鹹香辣,但不鮮。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