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螺螄粉] 公館 - 小螺波 XIAO LUO BO

 
小螺波螺螄粉

台灣的螺螄粉店不多,小螺波算是很有名的一間,
一直沒有來吃過,但推薦的人很多,終於有機會來試試看。

小螺波螺螄粉

我點肥腸口味。
他的菜單品項很多,從基礎的到加臭豆腐的都有。

小螺波螺螄粉

上菜之後我馬上可以理解,為什麼這麼多人推薦這一間,
光以配料來看他的豐富程度真的非常划算。

我點小辣中酸。
如果中國好歡螺那種是濃郁(人工)酸臭味的,
這間的味道是偏向自然口味的,
整體湯料基本是有味,但不會太過於香料感。

螺絲粉

他的粉不錯,跟自己煮還是有差別,
Q但不硬,也有吸附湯汁夠有味,
他其他的配料都是屬於比較清脆新鮮的,比起來粉稍微軟一點點口感上搭配得很好。

湯我選擇中酸,但這個酸度跟中國的自煮包比起來真的是完全不酸,
但他的醋使用的有種嗆味,所以一開始吃不覺得酸,但吃到半碗以上會突然覺得太嗆口。

我吃到中間會突然覺得很累,因為份量大,味道的刺口,
後面1/3基本上是吃不完的,
這個可能跟調味的比重有關,有些中國麵食也是第一口覺得很不錯但吃不完一整碗。

如果有機會再去點別的口味再研究一下口味上的差異。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