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COM繪圖版購入

一直以來沒有繪圖版但卻不覺得有什麼不便
手繪掃描唯一的缺點就是線條不平滑
快手的我雖然打稿很快,但常花許多時間在ps裡修整線條邊緣

但前一陣子碰上需要手寫字體的設計,開始有購買繪圖版的慾望

之前繪圖習慣上水彩
最近覺得電腦上色有其有趣的地方...
上一張costco物品為原子筆手繪電腦上色 (滑鼠上)
那時候已經定了版子但還沒有收到,心想先練習一下上色的感覺
當時塗了很久,如果使用水彩不到5分鐘就完成了
但我用滑鼠拉了有30分鐘



今天收到試用的感覺,真是不太舒暢

線條怎麼畫都不直,而且不知道是我的筆的問題還是本來就這樣
感應筆有時候感應不到移動,左瞧右瞧把版子移來移去
試用下來約2個小時,搞的人肩膀脖子還有心都在痛
肉體的痛大家都可以理解,那心痛真的只有我才能領會
常有人分享使用繪圖版有多不習慣,昂貴的版子用了一次就冷凍起來
我在練習了約20條直線之後 (高中練畫漫畫第一方法就是每天畫1000條線)
很想把紙箱撿回來把版子塞進去收起來

我可以預言
對我而言除非特殊需要,這個東西絕對無法取代手繪
我開了一張人物照,開始做大多數人都會做的描圖繪畫
但東歪西扭修了20分鐘那個人臉還是歪的
如果手繪20分鐘我已經畫好上好色,搞不好還掃到一半

但想想我拿滑鼠也拿了10年,這是需要時間練習的
我想不用10年,搞不好10天我的繪圖就能有長足的進步
別人分享經驗談說練習到筆尖磨平、版子刮花
現代人不流行磨鐵杵而改磨筆尖
真是科技來自於人性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