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 - 後

上一場海邊的卡夫卡表演完,請大學同學們來家裡小聚。
學妹echo問我:Lucy好像沒有什麼人處不好的喔?

假如和它者的關係是-100分到100分
(和知己的關係舉例為95分,和仇人的關係為-85分)
正常人的人際關係可能範圍-80到90
但我約-20到40

最近感觸最深的時候是去彰化鹿港
當時16號鹿港第一天預定會同時遭遇一些大小事,最好的辦法其實是:
找一個朋友,請他幫我一天。
當然,我會想辦法把他送下去,再接他回來。
但朋友在哪?

我從來沒有打電話向別人傾吐心事。
也印象中沒有拜託過別人什麼事。
對我來說朋友的存在非常微妙。

應該學習對別人提需求。
書上說。
試著從朋友那裡得到你想要的。

但我必須老實說,
對於要,只要有一點遭拒絕,我便會停止。
我試著向每個人一點一點索取我需要的,
失望失望再失望。

老實說,我唯一個知己。
也是目前唯一一個我100%信任的朋友朝她的未來前進。
她可能不會再回台灣了,我想。

所以,我很寂寞。
雖然她在台灣的時候我們並不連絡。
一年見一次面都在辯論。
但她做什麼事我都諒解她。
我相信她也諒解我。

我相信她。
那我對其他朋友的看法呢?

人有基因上的區別,讓不同種遺傳影響對人的信任度,
還是在我潛意識裡有一張表,每個人都做了什麼對不起我的事讓我無法對他們推心置腹?
這真是個謎。

或許如果她看到篇文章,會想說:
疑,我也是耶!我也有一樣的困擾!那我來研究這個好了,嘿嘿嘿。
(真的是心病讓我幻想她會說這樣的話)

我似乎是個其實很單純的人,很多人這麼說。
雖然我表面上很社交。
單純的人能認得單純的人。

寫出文章的後果我並不在乎,起碼在此時此刻。
因為已經失心瘋了。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