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

一本書將朋友分成8種類型:

1.知己
人生中絕難找到的極少數朋友。像鏡子給予勸勉和鼓勵,也像影子,永遠對我們信任支持。
2.死黨
多是一群來往密切,與自己生活圈親近的朋友。"死黨"是日常生活的好伙伴,可以驅逐孤單感,增加自信心。
3.老友
與我們相處多年的老朋友,雖然見面的機會不見得很多,但每次相見都能親切的交談;她們不是知己,有困難時未必會想到他們,性格也可能南轅北轍,但友誼到時能持續很久。
4.來往密切的朋友
生活圈相同,他們熟悉我們的生活小細節,但未必是可以互相了解,吐露心事的人。
5.單方面投入的朋友
這些人對我們有很深的信任和依賴,常把心事向我們傾訴,但對我們這方面卻沒有推心置腹的感覺。同樣,若立場相反,也是我方單方面對彼方投入。
6.普通朋友
這類佔了朋友的大多數。可以互相扯東扯西,談些無關痛癢的問題,但交情上誰也不欠誰,不會讓大家牽腸掛肚。
7.泛泛之交
僅止於認識。
8.朋友之外的朋友
伴侶、父母、手足。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