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熱火鍋] 莫小仙_老壇酸湯

 
中國有很多方便的食物,包含一種特殊神奇的發明:自熱火鍋

而這個「莫小仙 老壇酸湯」是我最喜歡的口味!

多數的中國食物都有點辣!這款也是,

我真的很喜歡這款,大概買了有15盒有了,價錢高低不同,
這盒應該是大約140元,

配料很簡單(跟海底撈比起來是很簡約的配料包)
粉條、湯料包、蔬菜,基本上就這樣。


平常我會開火煮,現在為了拍照才使用他的「自熱」方式,
放粉條、放湯料,再加蔬菜,
我會建議把粉條放在最下層,因為他的蔬菜有煮過,比起來比較容易熟,

他的蔬菜煮過是有調味的。然後加一些開水在碗裡(需要水將調料融開變成湯水)

把鐵粉包,放在底下,加(生)水,之後趕快蓋蓋子!鐵粉遇水會釋放熱能。

加熱會依你水量的多寡,水多會加熱較久一點,

煮了15分鐘。


我非常喜歡他的調味,有些酸菜湯汁只有酸味,但他的是有醃漬香味的酸味,帶一點辣,

蔬菜因為有先煮過,本身是有調味的,蔬菜種類很多,

有馬鈴薯、金針菇、木耳、海帶、酸筍、蓮藕,

我非常喜歡他的粉條,Q但軟,很能吸味,再加上他是短款的,吃起來口感很剛好,


他所有配料的口感層次分明,從軟的到脆硬的,每種都有點不太一樣,

配合酸湯是很開胃很解膩的,

我覺得他的調味基本上是重口,但卻不油膩,

這週吃過了,下週再吃是沒有問題的(當然不會天天吃)

但同為自熱火鍋,海底撈那種就是今天吃了,下個月才能再開一鍋的那種。

如果喜歡酸菜、酸白菜系列的人可以試試看。


口味一行文:完美的酸味蔬菜火鍋!(是有多喜歡XD)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