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螺獅粉] 尋螺記_柳州螺獅粉

 

我超喜歡螺獅粉,看起來都是喜歡很重口味的食物。
在台灣還沒有蝦皮賣場的時候,買螺獅粉非常困難,
曾經去北京旅遊的時候在超市都買不到,
後來能買到的品牌就漸漸多了。

每次吃過之後,當要回購時常常想不起來到底是喜不喜歡,
所以開了新的分類,基本上是記錄自己吃了什麼,
食物的品味很主觀,
而我覺得螺獅粉比軟糖更難評價原因之一是價錢,
另一個是烹調的方式,
總之就單純紀錄了吃的當下感受。


這一包是很便宜的!我買是82元。
所以它的配料全是很基本的,重量300g。


他的配料調味是很一般的,曾吃過配料一倒出來,整個房間充滿酸香的醃漬物味道。
同樣醬料和辣油倒出來也沒有「太」濃郁的香味。


一樣配料全加,辣油放1/3到1/2之間。


因為是自己吃有加一些綠色蔬菜。

那個米粉,我拿出來的時候就覺得跟其他家比起來他很透明,有種塑膠感,
這個粉我煮了蠻久(一般大約10分鐘),
但吃起來還是很硬,所以他家的粉是偏細、硬Q的口感。


整體來說,調味「溫厚中庸」,

可能因為粉還有點硬,沒有吸飽湯汁,會覺得是夠味但不夠酸,

但若連著湯一起吃,其實酸度是夠的。

他的湯並不是非常刺激的酸辣臭那種,有一點點螺的鮮香和湯頭的濃郁感,

我喜歡他的辣油,是熱和香的辣,而不是很辣喉嚨,

其他配料就很一般了,整體來說若今天是好幾個牌子的試吃會,

他家的應該不出色,但以一個很常吃螺獅粉的人來說,這種的口味反而較好,

很多中國的面食調料做的很搶眼,聞起來香,吃一口很驚艷,

但你可能吃不了一碗(像是阿寬紅油面皮),

這個基本很樸實,整體各項都很平均,價錢又低,

對我來說是會回購的。


口味一行文:沒有那麼臭酸的,樸實濃郁便宜硬粉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