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USGUS - Arabian Hourse 2011

gusgus

冰島這個地方真是地靈人傑!
除了Björk、Sigur Rós、Mùm,去年發片的GUSGUS也令人驚艷!

GUSGUS的專輯數量並不多,相對他們成軍的時間而言絕對算是少量的。95年以來歷經團員人數大幅度的更動,今年此專輯發行時團員為5人(from wikipedia 引用日期11/12/06)。

和其它的電氣舞曲相比,GUSGUS並非是激情舞動的;可能與冰島的氣候景致有關,bass line總帶有水流般綿延不覺的緩動感,並不時配上和聲、絃樂與合成器,讓樂曲充滿著一層迷濛但冷色調的薄紗。

男女雙聲vocal是本張專輯最有趣也最動聽的地方;推薦 [changes come],充滿迷幻卻自然的男聲與點綴般但存在感十足的合成器,與結尾處無限循環的迴音,彷彿進入夢境中的異度空間。

Official site: http://gusgus.com/


GUSGUS - Arabian Hourse 2011

請關燈 ppt.cc/QYeY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