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unes 盧恩符文


Runes(盧恩)為北歐符文的一支,與Ogham(歐罕)對應塞爾特文化相似
24個文字和一張空白符可以拼湊出各種不同的意涵

同為擁有古老文化的中國也有區分一年為24個節氣,但中國古老的智慧存留至今,北歐信仰經過基督教文化的鎮壓之後,這種原本流傳在民間的自然崇尚便漸漸消失。

符文可以占卜,同時也能開運。因為這是一種文字,古人相信文字、語言具有某種特殊的靈力,人們經由說出口或寫出來當成一種符咒;經過了時間的流逝,在文字普及之下人類對於文字圖像的神秘感和重視度降低了。當我在路邊拿到一個免費發放的"招財進寶"紅包袋,也覺得這東西沒什麼,但若是一個外國的觀光客拿到可能還會好好保存帶回他的國家呢。

Runes的使用方式有很多種,可以將文字刻畫在各種材質的片狀物上;一般刻於石塊或木片,也有人刻在較具有磁場的水晶上。也有人發明紙牌的形式

Power of the Runes Deck



木片狀的 Wooden Rune Kit



帶著一袋符文的有趣程度和帶著一袋龜殼差不多(對我而言),近日若有真有空閒真想慢慢刻一套水晶版本的,對應文字意義使用不同顏色和屬性的水晶,一筆一畫,就像篆刻一樣,修身養性。






←像這樣,這是拍賣上有賣家販賣的,使用玻璃扁珠



相關網站:

Runes
認識北歐盧恩符文 (blog)

Runes, Alphabet of Mystery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