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餐店的女兒 一

接近中午,外頭漂著細細的小雨,騎樓旁的機車散掛著微濕的雨衣。走個一兩步感覺到腳下的水灘,再多一點的量便會滲進鞋子裡;這樣的天氣真讓人不想再行走。

左前方有一家早餐店,一種再平凡不過的店。黏黏的桌面上散放今天的蘋果日報,牆上貼著報紙裡偶爾會附贈的海報,露出的牆面上沾了不知道是醬油還是什麼的一點一點,牆角堆著一疊很舊的漫畫週刊,可以猜想是店裡小孩小時候的寶物,經過了幾年小孩長大了,這些週刊來到了這裡,可能比回收場好一點的地方。

一走近看到兩隻狗,兩隻大狗。牠們躺在桌下,避暑。

我選了一張靠近外面騎樓的桌子,上面剛好有報紙的那一桌,坐了下來;這時店裡除了我,還有站在櫃檯後的女人,坐在靠櫃檯的桌旁但顯然並不是客人的男人,和坐我旁邊一桌的小女孩。
女孩很小,大約5歲,正在睜眼看著他桌下的大狗。那隻狗是白色的,而躺在我桌下的是黃色的。
女人同時送來了我的蛋餅和女孩的熱狗,蛋餅很普通,捲成捲狀並切成段,淋上醬油糕,附了一雙免洗筷。女孩的小熱狗排成愛心型,旁邊裝飾著火腿,番茄醬圈成花邊,雖然從我這個角度看裝盤裝的歪七扭八,但瞥見女孩用兒童用的黃色小叉子插起一跟熱狗送進嘴裡,再舔一下沾在叉子上的番茄醬,那盤用心之作看起來也其實蠻可愛的。

躺在她桌下的白色大狗聞道熱狗的香味,站了起來,女孩的身體瞬間後退;大狗算有禮貌,在桌旁坐下看著女孩,伸長著舌頭並不時偷喵牠左前方的熱狗。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