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運

今天練完團坐著捷運回北投老家
很晚的班次雖然這麼晚的時間通勤的人並不多
但班距拉大導致車上還是有不少的人

新店線的列車常出現頭尾車廂坐椅拉成一排
類似日本的電車 並中間穿插著行李架的設計
雖然偶爾坐上會感到新鮮但座位變少了也意味著要能順利的坐下需要更好的運氣

我上車的時候列車很空
已在車上的人散坐在長條椅的各處
我朝向靠著玻璃隔板深藍色的博愛座
坐了下來

過了幾站 人越來越多
多到我眼前四周沒有了空位
還有幾個站著的年輕人

這個時間 當然都是年輕人

我心裡想 雖然我坐的是個隨時不保的位子
但仗著眼望四周沒有人比我更老(心已老去)
我仍安穩的坐著計算貓剩下的罐頭數量

台北車站
上來了一個小姐
一上車便站在我正前方
她著寶藍色低胸連身極短裙 高跟涼鞋
配上濃妝 爆乳
我低著的頭自然也不怎麼自然的往上移

突然 我傻了
他有著微妙大小的肚子

這個大小可能是原本的小腹加上晚上吃到飽的麻辣鍋再加上剛剛夜市的珍奶和雞排
也可能是約4個月的寶寶

4個月
表示其實他的肚子並不大
沒有大到我瞬間站起身
但這個大小配在一個花俏的小姐身上真的有些另類
我開始有著許多怪異的想法
並皺著眉 一直看著他的肚子

隔壁的小姐大概發現了我的疑惑
他也開始打量眼前有著大肚子的辣妹
但他似乎思考了兩秒便有了結論
他沒有站起來

真是好樣的!!

我理解到"軟弱和猶豫是追求快樂的頭號殺手"的涵意
原本是否要讓位的難題由坐在博愛座的我們兩個人共同分擔
但我旁邊的小姐很果決的下了一個判斷
在他下決定的當下 分擔在她身上的重量一瞬間全湧到了我身上

我看了看我旁邊的小姐
這只存在我生命中兩秒的戰友
輕輕的別過頭去
人生中常有這樣的畫面
要遲到了卻找不到另一隻襪子穿抬頭看著已經著裝完畢站在門口抱著麥特的蔣X
在你眼神和他交會的一瞬間
他輕輕別過頭
輕輕的 沒有表示任何意思的超然

我轉回頭
眼前的辣妹伸手摸了摸肚子
我倒抽一口氣
再抽多一點就會造成反作用力把我身體拉起來的量
也因為這一口氣讓我的臉往下看

就在這當下 到站的廣播響起
不遠處有個先生站了起來
我低著頭睜著大眼睛 摒神期待眼前的小姐能自己走到位子上坐下
但過了一兩秒 三四秒
小姐的身體沒有動 但手還不時的摸著肚子
我羞怯的抬起頭
四周的乘客大概都發現到我的焦慮
方圓3公尺內站著的沒有一個人移動
大家的視線開始不自覺得在辣妹的身上遊走 尤其是肚子附近

最後 他走去坐下了
並在幾站之後下了車
我一直坐到旁邊都沒有人為止 還在思考到底要不要站起來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