葫蘆裡賣的是什麼藥?













最近開始好奇,人類怎麼看待自己的網誌?它到底是個自己寫寫文章,抒發心情的地方,或是個宣傳看板,藉此讓更多人認識了解你這個人。
人氣高的網誌多有幾個特色:常有新文章,圖文並茂,有時會轉錄時事或有趣的新聞,開放性的文筆。

開放性的文筆一詞很有趣,是指一種旁觀卻深刻的說話方式。
這樣敘述事情能讓讀者體會筆者的立場,旁觀的論點就算與作者意見相左也不會出言反駁。



在The Ball無聊開始大量閱讀bbs上的文章。95%來自ptt。在這個知識分佈為M型的社群中,大眾覺得寫的好的文章,作者多為男生。
當然ptt上的文采標準並無絕對指標性可言,任何新穎論點一個不留神便會被ptt暴民的粗俗給淹沒。於是,有越來越多拿文字當武器的人開始使用一種玄妙的寫作手法。

去年做杜蘭朵公主,在高雄巡迴期間和學妹一起逛街,真正的逛街。對他來說,逛街時會不會走進一家店取決於裝潢。老友子晴說:如果一個地方的便利商店有很多間,會先去7-11,如果沒有,全家也可以...。





店面或是一個人,門面的裝潢已經取代了裡面的內涵。
想想一個鄉下小鎮,從小到大每個人彼此都認識,本性藏也藏不住。
外形像宅男衰還是內心是個宅男衰?
如果兩者有一必須存在我寧可內心是個宅男。
同理,外表和內在的選擇一點都不是個問題。







日劇整形美人主角因整形的美貌認識了富有的花道門主。一次爭吵中女生道出,如果不是因為整形後的美麗男方根本不會有興趣認識她。
好多商品不知道選擇哪一個,買了一個看起來不錯的發現其實不太好,你可以換一種買。人生好像就沒有那麼多時間慢慢選擇。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