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櫻桃泡泡_台北車站店 (舊文)

左思右想是否要轉無名上的舊文...
最後還是做了這樣偷懶的轉文決定。讓文章數多一點,滿足自己的不勞而獲的虛榮心......



August 5 2006

櫻桃泡泡-食記

約三年前掀起的吃到飽蛋糕熱,讓當年的我宛如置身於天堂之中......久聞櫻桃泡泡,但一次也沒去過......今日的寥寥可數的蛋糕店,似乎裡面的蛋糕變成了十足的裝飾品......這天是7/31號!我們走上樓才驚覺這天是情人節,滿滿的人真是有返回全盛時期的錯覺。

(5) 櫻桃奶酪 - 相當清爽甜度適中,奶烙奶味沒有十分濃郁反而和櫻桃醬很搭。

(3.5) 抹茶紅豆 - 抹茶味道很重,但大都是澀味,應是茶粉放過多。紅豆餡非常甜,雖然紅豆蠻軟甜味又有煮進去,但配上苦味很重的抹茶口感並不融合。本以為配在豆餡旁的鮮奶油會幫上一點忙,但是奶油很難和蛋糕均勻的融合。

(3.5) 草莓甜心 - 幕斯真的過甜了,剛入口第一個味道是酸味。

(4.5) 芒果大福 - 真是好可愛的顏色,外皮Q且軟,我個人很喜歡。內餡的海綿蛋糕不夠鬆軟,可能起筋過多,若用冰琪有多好......

(4.9) 芒果* * - 意想不到的口感,以為是普通的幕斯,但幕斯中間有小果丁。下層是巧克力蛋糕,不太甜但有一點巧克力的香味,一整層下去的味道有層次感,但不會不協調,主要還是芒果幕斯的味道。但裝飾的草莓,就味道上和這個蛋糕有點不搭。

(?) 櫻桃起司 - 都是起司和糖味,都是。我的筆記上寫:令人不寒而慄!? 幕斯中間有一些櫻桃,但沒有櫻桃味。下層也是巧克力蛋糕,但應起司味太濃了,又加了櫻桃的甜味,巧克力就顯的很干擾。整體來說味道十分重,若不喜歡很甜膩的蛋糕可能要考慮,放很後面吃要小心別反胃。

(5.2)魔鬼巧克力 - 第一推。本以為會很甜很膩,沒想到非常清爽。一層像幕斯狀一層蛋糕狀共四層,又剛從冰箱拿出來的幕斯就很冰涼顯得很順口。上面有霧面和亮面的巧克力圓點裝飾,造型可愛。巧克力豆的香味有被保留,讓蛋糕比一般巧克力蛋糕多了一些質感。

(!) 彩虹羅拉 - 肅然起敬。神秘的外星蛋糕。藍莓、抹茶、芒果、巧克力,四層。最後推倒,分層吃。

(3.5) 香蕉巧克力 - 吃下去第一口:喔!真的是香蕉巧克力耶。裡面有泡過的香蕉,但很小塊。外層的巧克力蛋糕很甜,有點膩。

(3) 萊姆葡萄 - 這其實是塊起司蛋糕。而且起司味很重,其實和櫻桃起司類似,水果味不明顯,反到多了糖味。沒有萊姆的香味很可惜。

--這時,已經沒有蛋糕了。 所以,離開。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