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com pro pen&touch special 特別款_開箱 photoshop快速鍵設定(mac安裝問題)

買過這麼多器材,樂器、攝影、電氣之類的,還是第一次寫開箱文!

會想寫的主因不是因為興奮而是憤怒XD

我使用MAC OS 10.6.8,買時特別先看過系統需求是可以使用的,但是......往下看到安裝部份就知道了!


----------心情

我很晚才開始使用繪圖版,因我不是畫CG的沒有非常必要,本沒想要買

剛好朋友在賣二手的i2,好像不到5000元吧,我想說試試看,就這麼用了7年!

絕對堪稱我CP值最高的器材之冠!

最近他不靈敏了,被迫需要換塊新的

選擇要換 pro 還是 intuos pen & touch 讓我猶豫了一下

當然職業用一定選 pro

但我實在對於四代之後出現的那個 快捷鍵和滾輪 非常有意見!

新上市將取代bamboo的 pen & touch 又很帥~而且我之前2代就是1024階也用的很開心

就這麼考慮了幾天......但總之買了就買了~之後我還會再買一塊4x6 pen & touch 出去教課用~

雖然店家有送pro的外出包,但這麼大一塊比筆電還大了怎麼可能會帶著走!

一樣要來個類似app評測的問與答時間與評測一行文!

Q:我想要試試看繪圖版,怎麼選?
A:會問這個問題我推測你不是畫CG或是設計科班可能職業要用的。若是上述兩者情況當然買到最高階不用再問了!
若你沒有使用過想試試看手感,拿他來影像合成、或輕度的畫畫插圖(不需要很精細的那種),選擇6x9(中)的 pen & touch
基本上4x6的不用考慮!除非你已經有一個在工作室需要另一個帶著走的!

心得一行文:長得好看但小貴,貓掌也能上網!



----------開箱


我買到 Intuos Pro Medium Special Edition (最後一塊XD)

因是特別版,心情有好一點點






以上為開箱的過程,看到版子我就哭哭

因為非繪圖面積的部份佔了好大一塊!(整個桌上都是板子了......)






配件包中的安裝光碟、無線連接器、電池、沒有粉紅色對我來說無用的塑膠環們

如果你用 os 10.6.X、不使用無線、不裝那個環

這一包就不用打開了

關於有線無線,我知道很多人討厭用線

但如果你有做音樂屬於器材很多的那種,你一定能夠容忍板子+鍵盤才區區的兩條線

而且重點是 電池充飽只能用8小時,除非你把他當成工作用的鬧鐘(沒電了就停止工作之類的)

不然有時趕稿開12小時,沒電了還要再接線反而麻煩




板子側邊有裝電池、無線裝置的背蓋

     

筆尖在座子里,很方便




放在桌上就感到無用空間太大一塊......



----------安裝

沒有使用過繪圖版的朋友,wacom的intuos系列一定會需要驅動程式


接下就是本篇的重點了:

intuos pro隨包裝所付的安裝片,在mac os10.6.8上,無法成功安裝

請去官網下載~

 

請下載 driver 6.3.7(10.6.x-10.9.x)

(我先下載了6.3.6-4 但安裝失敗)

若安裝成功電腦會立刻抓到游標,不須重新開機(所以若安裝好了游標不會動~就是失敗了~)



----------設定

  
安裝好後應用程式中會出現wacom相關程式

關掉吧!沒用!


左邊按鍵由上往下第二個是 “設定”,按下之後或出現這個設定畫面

游標移動到每一區後點選,就會另外開啟設定畫面的視窗


是的,這個設定其實就在 “系統偏好設定” 中

剛會請你使用按鍵式因為,現在不按,以後就再也沒機會了XD

(這樣酸他其實有失公平,按鍵和滾輪其實是可以針對單獨的應用程式做分別設定的,類似midi controler的概念)

若想設定快速鍵為 photoshop 的某些功能,請先將photoshop程式也打開

在橫向的 “應用程式” 列表中,除了 “全部” 就另可看到photoshop的選單了(如下圖)

打開photoshop


我的操作方式為:將photoshop特定功能的 “鍵盤快速鍵”,指定給wacom的快速鍵連結

先開起photoshop中的 “鍵盤快速鍵” (如上圖:編輯>鍵盤快速鍵)

在之中你可以看到所有,包含應用程式、面板、工具等等的指定,他配對的鍵盤快速鍵為何

將快速鍵寄下,轉往wacom的快速鍵設定(要記得應用程式要點選photoshop,而非全部),在想要指定的按鍵中選單中選擇 “鍵盤”

在指定的快速鍵符號區輸入剛剛從photoshop中寄下的快速鍵便完成了

如果在photoshop中,你希望設為wacom快速鍵的功能原先並沒有鍵盤快速鍵

沒關係只要先另外幫他新建一組就可以了~

看到這裡,我想你已經發現我為何一直說wacom的按鍵無用

因為 反正指令都是源於鍵盤快速鍵為何還要多一塊在這占面積!? 我不會用鍵盤就好了嗎!




----------心得

+我的工作是攝影修圖與合成,目前感覺與1024階沒有太大差別。但我想若是CG就會有差了!

+大家都說了,我也要說一下:觸控不太靈!和mac本身的觸控面板比起來有很大的差距。
在手指點上的瞬間並不會抓到,需要移動一下才能感應

但加了觸控仍有優點:
1. 朋友或客戶前來,若他們不習慣筆的時後
2. 看網頁的時候

尤其是FB

一邊用筆點讚一邊雙指下拉網頁首完全不用移動!(如上圖)

但也有缺點就是,貓也能觸控!XD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