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 Mac與iphone同步的便條紙軟體 - Simple Note



今天要介紹的電腦桌面便條紙若純以功能而論

其實完全可以被evernote取代@@"

但evernote的感覺還是像“筆記本”

若有便條紙能貼在桌面當然感覺不太一樣

今天介紹以雲端網路同步,可以安裝在電腦和行動裝置的Simplenote

Simplenote官網


1. 首先你需要註冊一個帳號!

既然使用雲端當然要有帳號才能同步你的各項裝置

話說我在註冊的時後,一度出現 “你的email無法使用” 的狀況(simplenote註冊失敗)

但再隔一天就可以成功註冊了




2. 接下來就是選擇你需要下載的裝置了

我在Mac和iphone上安裝(在mac上的軟體叫dashnote,也支援同一個simplenote帳號)

其實大家會問Mac上的dashboard上就有便條紙了,如第一張圖上黃色藍色的,為何還要再裝

但總不知道是什麼問題,那個內建的便條紙有字數限制,常打到一半就不能打了非常不便

而今介紹的simplenote在Mac上會自動安裝在dashboard中,可以完全取代那不好用的便條紙


他像evernote一樣可以在一個頁框中建立好多個分頁,如下圖

左邊反藍色的框代表一張便條,可以點選+建立好多個



頁面框可以自由放大縮小




點此下載Dashnote:Download

既然是便條紙當然就要通通攤開,我的習慣不會建立分頁,一個事項就是一張(不然使用evernote就好了啊)

和增加dashboard軟體一樣點選左下角的+號,再點一次dashnote就可以加一張了


3. 下載完點腦版可以選擇是否要下載手機版

目前軟體是免費的

https://itunes.apple.com/us/app/simplenote/id289429962?mt=8





因有evernote,若要記事我並不會點選他來使用

我認為這一系列便條紙比較類似 “文件型的待辦事項”

不用清單勾選的方式,而像真的便條貼在桌上寫了需要做什麼做什麼.....

最重要的是mac上的dashnote和手機的simplenote可以同步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