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 可愛行事曆app - P714星球


剛好需要一個

+可以匯入icloud資料(線上icloud行事曆和MAC本機內部的ical不一樣~)

+可以在日曆中加入代辦事項(要能設定重複週期)

便上網找了一些行事曆app

在找的過程中發現好多可愛的啊~心花朵朵開~

今分享一款可愛的行事曆app,雖然最後並沒有要使用(哎啊)

但可愛無敵!


還有另一篇可愛行事曆My Wallpaper Calendar 點我



----------------------- P714星球 Calendar



iTunes store:

https://itunes.apple.com/tw/app/p714xing-qiucalendar/id538283727?l=zh&mt=8

NT$ Free (可購買擴充功能)

評測:6.5分

評測一行文:運行速度較慢,較適合高中生寫每日日記或心情,支援icloud同步,但試用下來還是較適合只有單一裝置的人






P714星球官網:http://blog.roodo.com/p714

p714星球是一個插畫品牌,非常可愛~



上方右圖可見可以除了事件之外,還有可愛的貼紙~



寫日記是這個軟體的強項,日記中可以加入照片




app 特性:


+可與icloud同步,在軟體內新建立的事件也會同步出現在icloud中,但是關於事件的“分類”,就有點不太好使用了(詳情見缺點處),下圖為建立事項的介面



+介面簡單,在首頁左下角有一個記事本狀的icon(可見上面第一張例圖有首頁截圖),可以加入像memo一樣的記事


+可以任意的貼入貼紙,當貼貼紙的時後整個版面可以任意貼,不受限貼在單一某天中,可以貼跨格、貼一排都隨意(如下圖亂貼),貼過的會紀錄在常用區




+我認為寫日記是這個軟體的強項,寫日記的畫面如下



如圖文章可以插入照片、設定字的顏色、貼紙等

(但有一個缺點,請見缺點處)

寫了日記在日曆上會有標示(見4號選起來的右下方有一個“筆”型)



若選擇單日,行事曆的事項和日記也會分開標列,日後察看日記蠻方便的



而且看顯示圖,一天中應是可以增加很多筆日記的,這點蠻方便~這個軟體最大優點真是寫日記無誤~





app 缺點:

+很多彈出式廣告!

而且因為運行速度較慢,一但跳出廣告就無法使用了(一直點關閉廣告就是關不掉!)



+本機內有行事曆分類(機子已有內建的如下圖,需解鎖才能自由設定),匯入的icloud行事曆會自動選一個相關的納入類別(我想可能是名稱類似就會自動歸類),但不會將icloud的分類另行匯入


而在軟體內寫下的新事件會同步到icloud,但此時問題來了,假設我選了一個分類“聚會”,這個分類是我原本icloud沒有的,當我新建了事件之後,我打開icloud的行事曆,發現就新增了一個“聚會”的分類了

這個功能其實不是不好,畢竟算是真正的同步(可以過來也可以過去)

但對於習慣使用icloud來當主要行事曆的人來說總是有點卡卡的



+在開軟體時有彈出式視窗,問你要不要匯入各種資料,這裡沒有照下來,因我想通常這種匯入線上資訊都是可以設定的。我就選擇通通匯入,但是,當我進入軟體後發現沒有地方修改!!!

現在新的行事曆很多都會幫你匯入“facebook活動、生日”或“聯絡人生日”之類的,此app會匯入facebook活動,但是因找不地方關,所以通通擠在日曆上......(如下圖藍色的......)



+編寫日記,寫好文字之後,文字鍵盤找不到地方退出......若要退出文字編輯回到上一頁加照片必須要選save存起來,回到主畫面再重新點選編輯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