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奴 - 小貓來襲

9/1

髮型師Linda家共有8隻貓。4隻成貓、4隻小貓。我剛到的時候院子裡的時候4隻小的躲在花盆的四周,大的不成比例的眼睛看著我和我的手提袋。
3公1母。
去程的路上反覆思考:怎樣的小貓才是好貓?
毛色油亮個性溫馴,還是眼神發直愛理不理,總之3隻小公貓我要帶兩隻走。
我看到小貓們的第一個感覺:真小啊!我會不會把他們養死......
小貓看到我的第一個感覺:@#$%^&&*W@~
但沒關係,等他變成大貓的時候一定已經忘記了。
貓一號有老虎斑紋,跳來跳去,喵喵叫
貓二號有橘白斑紋,攻擊逗貓棒、和貓一號打來打去
貓三號有橘白斑紋,坐在遠方,不完逗貓棒,不讓人摸

我帶走著貓一號貓三號去通化夜市。
------
在夜市2小時後,小貓奈不住寂寞(飢餓),貓三號開始發難,鑽出行李袋大聲呼救,叫聲和黑暗的渲染,貓一號開始難過。在我人走不了的狀況下我也很難過。
經過靜慧的解救,貓和我開始步行回家。
------
回到家我將旅行袋放在地上,附近有陳小多的籠子。
過了幾分鐘,小貓三號開始行走,一號在原地觀望。三號鑽進書架下方,而一號和小多對望。
我在下樓梯的地方放了貓沙和食物,把小貓們抱到沙上,貓天生的習性還蠻不可思議的。排泄進食一陣子之後,貓們就開始玩耍了。
而小多則保持不動的姿勢。
小貓兩個月大,還不會跳高。目前家裡的擺設都還照舊。新買的沖氣沙發也完好可坐,我想過幾個月可能會就漏氣壞掉。
小貓目前對貓同伴的興趣比人大(也比鼠大),貓和貓雙雙睡著我和蔣韜便上樓,留下醒著的小多面對兩隻和他一樣大小的貓。

9/2

本來昨晚朋友就應該來帶走其中一隻小貓,看來今天才會來選貓。
會說選貓,我對要養哪隻還沒有定數。初看小貓的時候我心想可能會養貓三號,在Linda的院子裡真可謂是一隻楚楚可憐猶抱琵琶半遮面的小生。貓一號好奇心重、讓人摸、會喵喵叫,容易滿足(?)的小貓。
經過一夜,我對小貓的取名為蔣韜和LUCY。貓一是LUCY,貓三是蔣韜。我對此沾沾自喜。
貓三十足的貓樣,自從來我家之後發現與其說他孤僻不如說他成熟。坐著躺著都像一隻大貓。他的攻擊力和自主性都比較強,叫他他不回、戳他不理人,坐在坐墊的中間看你。
我對小多過敏。所以小多需要換個阿姨照顧。
貓一號晚上對小多充滿興趣,小多和貓一的初步對戰結果是小多勝利。貓一時常弓起背看人,蔣韜說他好像常常在生氣(?)...
小多離開了兩隻貓,新家對他比較好,大而且通風。
一隻鼠離開一隻貓可能不會有太多影響,一隻貓離開一隻貓可能就差別很大了。
兩隻小貓會呼喚彼此,開始擔心之後只剩一隻的時候他會不會寂寞。

熱門文章